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明月几时有

明月几时有

 

[All]伯邑考如果八年前去朝歌的人是……1

前言:

我个人猜想电影里质子团的塑造参考了元朝时的质子军,毕竟殷商时期是没有"质子"这个说法的。

私设各伯侯为了取得殷商的信任和帮助,不得不主动纳子为质,以示与殷商结好。殷商通过对所纳质子的教化、笼络,使他们倾心于商,忠心接受中央王朝的统治。这一时期由于征取的质子较多,为了便于对质子的管理、宣化、抚养,还设立了专门供质子居住的"质馆"。各位质子还被纳入殷商律法的管辖范围,受到殷商律法的严格监管。

对于哥哥的真实姓名人们多有争论,故本文仍然称其为"伯邑考"。

参考资料:《史记》、《诗经》、百度百科

本篇 cp :主崇应彪 x 伯邑考

  

伯邑考带着父亲给他的玉环,坐上了去朝歌的马车。

他看着西岐的麦地和房屋离自己越来越远。父亲,母亲,弟弟逐渐变成一个小黑点,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之中。

此去朝歌,不知何时才能再见西岐?。

愿远方的家乡与亲人安好。

朝歌

俯王都之宏丽兮,瞰云霞之浮动。

王都朝歌,天下的中心。它巨大的城郭在残阳下泛着古铜色的光泽,九扇城门像巨兽一样吞吐着天下汇流而来的人力与物资,也汇聚着野心与梦想。许多人看到城墙上的巨匾便已经满足,但有人希望自己能够俯视那重重楼阙。

"按照本朝律例,质子应该先入住质馆,次日再去宫殿之内觐见商王。"宰(殷商官职,负责外交与宗庙祭祀)将各位质子召集于前,道:"愿诸位于此住行顺遂,若有不便,可召侍从。明日已时随我觐见。"

"朝歌真的好繁华!"

"可这里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啊……"

"只不过是身处异乡,只需尽力适应即可。你何必如此忧虑?"

宫殿上,商王慰问、关怀质子。并指定由二王子殷寿带领质子团进行操练、训练和征战。

伯邑考听着这婉转悠扬的歌声。

"猗与那与!置我靴鼓。奏鼓简简,衍我烈祖。汤孙奏假,绥我思成。靴鼓渊渊……"

帝乙道:

"天命玄鸟,降而生商,宅殷土芒芒。古帝命武汤,正域彼四方……四海来假,来假祁祁。诸位久不至朝歌,今服商绺,神采飞扬。四海济济多士,汝既着商服,当亶亶翼翼,聿修咸德。"

诸质子齐言:"臣谨遵王命!"

  

军营内。

伯邑考很强。

这是质子团内公认的事实。

他射箭准、善使剑、长于搏斗(就是远战与近战皆可)。

崇应彪来找他麻烦,总是被人家打回去。到时还是伯邑考内疚自己下手太狠,不该跟小孩计较,总是亲自端着药盘去找崇应彪。

这时候,崇应彪总是会一边说"我才不需要这此东西"一边自觉地把手抻过去拿药。

伯邑考很美(?)

这也是质子团内公认的事实。

言念君子,温其如玉。在其板屋,乱我心曲。

姜文焕:我跟他说话的时候,他会一直专注地看着我……真的,他的眼睛很好看,我很喜欢。

伯邑考:真的,我感觉从他们身上我能看到姬发的影子。他们都对未来满怀期待,都渴望做一个大英雄。

苏全孝:其实你不用把我当成小孩子对

待….

伯邑考(心疼):可是……你本来就是个小孩子啊。

  

关于崇应彪和伯邑考

二人交手前:(刚来军营时)

       彪子:哦,你就是那个被遣来朝歌的西岐世子?看来也不是所有的嫡长子都受宠嘛!西岐农夫就是西岐农夫!你是不可能打贏我的!

      伯邑考(看着身高只到自己胸前的彪子,忍笑):好的好的。(善意的补充)你到时候输了,可别怪我以大欺小。

二人交手后:

      彪子:你等着!下次我一定打赢你!

      伯邑考(无奈地):那我静候佳音。

第一次交手的结果是伯邑考把彪子按在地上。

  第二次交手的结果是伯邑考把彪子的脸上弄出了弓弦印。

       第三次交手的结果是伯邑考把彪子的脸划伤了。(大公主:抱歉我没控制好角度,彪子的武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)

       然后,彪子越战越勇。

       彪子:我有一个梦想。一个把西岐世子打败的梦想。后来这个梦想变成了"我想和你在一起"的梦想。

 (他俩真的是亦师亦友的关系,西岐大公主心疼他不被父母宠爱,所以对他格外有耐心。可是到最后彪子单箭头却单的很辛苦,因为西岐大公主认为他讨厌自己,因为彪子总喜欢和伯邑考唱反调,尤其是在主帅殷寿面前)


明月几时有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明月几时有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